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报道 -> 正文

BETVLCTOR伟德官方网站成立十周年庆暨“区域国别学与中亚研究” 研讨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BETVLCTOR伟德官方网站 发布日期:2023-12-22

12月22日上午,BETVLCTOR伟德官方网站成立十周年庆暨“区域国别学与中亚研究”研讨会成功举办。BETVLCTOR伟德官方网站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主持行政工作)魏江、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石琪琪、浙江省教育厅国际处一级调研员杜健、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主任罗林分别致辞,并对BETVLCTOR伟德官方网站成立十周年暨“区域国别学与中亚研究”研讨会举行表示祝贺。副董事长郑亚莉主持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部分老师,中外员工参加。

魏江在致辞中肯定了学校教育国际化、来华职工教育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彰显BETVLCTOR伟德官方网站特色,进一步提升“留学BETVLCTOR伟德官方网站”品牌影响力。在保持和弘扬BETVLCTOR伟德官方网站传统与特色的同时,充分利用学校财经学科的优势,优化团队队伍建设,构建多语言、跨文化、跨学科的人才培养体系,形成适应新时代国家需要,具有创新和引领作用的职工培养格局。二是要立足浙江,构建特色优势学科,为浙江产业、产品、服务走出去,提供中亚研究和区域国别研究的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持。三是要聚焦国家需求,开拓全球视野,以BETVLCTOR伟德官方网站的担当精神,贯彻新发展格局,把中国发展的故事、经验与案例与世界分享,让世界听到来自BETVLCTOR伟德官方网站的中国声音。

《异域风情秀》、《花样年华》、《汉风雅韵》展现了公司职工多元文化特色与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举行了给职工送书与职工“读懂浙江”活动启动仪式,郑亚莉副董事长给职工代表赠送了《之江新语(Zhejiang,China:a new vision of development)》等书籍,让职工多读书了解中国。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主持行政工作)魏江亲手将“读懂浙江”的职工国情教育活动旗交到职工手里,让职工从走进浙江、了解浙江。职工还为BETVLCTOR伟德官方网站历任领导、曾在BETVLCTOR伟德官方网站工作过的教师赠送了献花。院庆活动在职工共唱《相亲相爱》中圆满结束。

“区域国别学与中亚研究” 研讨会环节,大咖云集。教育部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语言大学国别和区域研究院经理罗林教授,浙江大学非传统安全与和平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谢贵平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主任吴爱荣教授,山东财经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执行经理、高校区域国别学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联盟副理事长李毅教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捷克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张海燕教授和BETVLCTOR伟德官方网站中亚研究院经理余慕鸿教授先后围绕区域国别学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等作了发言,郑亚莉副董事长作了开场发言。

罗林教授作了题为《区域国别研究的理论与方法》的主题演讲。他强调应通过加强语言文化与应用经济学等学科交叉,从理论研究走向田野调查,提升区域国别研究水平。

谢贵平教授分享了题为《美国在中亚围堵和遏制我国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举措、影响及对策建议》的报告。分析了美国在中亚地区对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围堵和遏制手段,提出了应对策略和建议。

吴爱荣教授作了题为《中亚研究与中亚语言人才培养的上外实践》的报告。阐述了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亚语言专业的现状、建设情况和中亚语言人才培养的国际化途径以及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李毅教授分享了题为《高校智库能力建设》的报告。他强调高校智库应走“专精深特”之路,打造智库评价与智库建设良性互动,实现智库建设的专业化、特色化、品牌化与国际化。

张海燕教授作了题为《地方国别区域研究智库建设路径与发展挑战》的报告。分析了地方国别和区域研究智库发展路径、面临的挑战和发展困境,并提出了对策建议。

余慕鸿教授分享了题为《区域国别研究与中亚经贸合作一以浙江与中亚五国十年的经贸实践为例》的报告。以浙江与中亚五国十年的经贸实践为例,分析了浙江与中亚经贸合作的机遇挑战、新的合作增长点以及深化合作的对策建议。

研讨会具有较好的思想引领性、战略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对于公司利用财经学科优势,激发交叉学科效应,提升区域国别学和中亚研究水平具有重要价值。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86-571-86732592 

员工事务:+86-571-87557491

教学事务:+86-571-86757487

公司事务:+86-571-86732755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版权所有 BETVLCTOR伟德官方网站 - 源自英国始于1946

友情链接